“感悟生态文明,领会十九大精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婧怡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2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学校各院系140余名学生前往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感悟生态文明,领会十九大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房山区长沟镇,建筑设计立意“石破天惊”,整体建筑顺应自然地势,隐喻人类起源。展陈以“天、地、人、和”为灵魂,以地学知识为支撑,以科普性、故事性、大众化的语言为纽带,利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公园的地质遗迹和人文景观内容。师生们参观了开篇厅、地史演化厅、八大园区展厅、国内外世界地质公园展厅和实物标本厅等五大展厅,对公园的地质变迁、生物演变以及人类进化等知识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和地球的造化功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走出展厅,同学们感慨自然的神奇和北京的美丽,对北京能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要为保护北京丰富的地质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参观,师生们对十九大倡导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等内容有了切身体会,深刻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