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如倩 发布时间:2018-10-2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联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此次活动旨在使学生通过实地参观更好地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学习中国人民在抗战时期的伟大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浏览馆内的文物藏品,同学们更加生动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展开的英勇斗争,学习了先辈们在抗日战争中表现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认识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完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同学们来到全面抗战的发生地——卢沟桥。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通过实地参观卢沟桥,这段历史永远地烙印在同学们心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此次参观活动令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抗日战争时期的那段历史,认识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意义。参观活动将对“七•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落到了实处,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进了新老生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