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师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悦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引导学生在学史践史中激发爱国主义精神、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102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学校各院系近百名学生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教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展馆橙红色题展板,70年4个家庭场景反映的中国社会民生变迁70年150个第一勾勒迈向制造强国的光辉历程70年7面英模墙描绘的中国人民奋斗足迹70年13个五年规划和计划取得的非凡成就,直观地感受到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本次参观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理论教育、实践教学、智慧课堂三位一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践行。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教学,同学们在直观、真切地了解国史、了解国情的基础上,将了解历史、评价历史、与认识现实相结合,对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中的“四个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无穷力量,从历史的轨迹中获取奋斗的无穷智慧,自觉投身并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