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师生开展“参观航天科技 践行爱国创新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班高杰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5月8日下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100余名师生赴中华航天博物馆参观考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中华航天博物馆展出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航天科技类专业展馆。展厅内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丰富的馆藏展品,现代化的交互设备,记载着中国航天的历史变迁,再现我国航天事业的光辉历程。目前馆藏的实物展品主要有东方红一号卫星(备份星)、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返回式卫星回收舱、神舟四号飞船返回舱及返回舱主伞、火箭发动机、首个中国航天日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杆上悬挂使用的国旗和部分军品型号展品等。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我国自行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实物及模型。同时,展馆为同学们还准备了一场小型的普及航天知识的学术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探月工程的学习与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同学们对老一辈航天人孜孜以求的科技创新精神及拳拳的报国爱国之心由衷赞叹,尤其是在了解了“九天揽月”探月工程的艰难历程后,更加明确了科技创新、攻坚克难在实现“航天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表示要以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刻苦钻研,不辜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