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莹丽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迈向高级人才培养的新征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317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学思践悟聚两会,凝心聚力启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组织员来金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海洋主持。



  会议伊始,樊江涛副书记和组织员来金雅对2022-2023年度综合奖学金、三好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学习先进,再接再厉,永攀学术高峰。

  接着樊江涛副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今年两会开展情况,重点围绕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介绍了我国在经济、投资、就业和民生等方面工作情况,通过列举数字的动态变化彰显出我国当前在攻坚克难、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着经济的强韧性,以及政府工作如何在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等领域贯彻与落实。他指出要将政府的发展预期目标与自身发展目标相结合、将自己的研究学习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报告的学习及解读中,樊江涛副书记尤其关心就业政策导向及人才培养工作,他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要立足于高质量、高发展、多层次、全方面,注重解决新时代新征程如何锤炼自己的问题,从价值观的塑造、心态的成长及行动的落实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三个务必,不负时代征程。



  各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213班周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在国际交往中有着洞悉的辨别力,反映了“四个自信”印刻在新时代青年心中;213班杨乐结合家乡谈到政府职能部门的转变优化,“服务型”政府为民生保驾护航;223班杜思佳提到自己对民生保障工作的关注,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配套措施贯彻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23班刘玎睿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及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无限的活力,青年应投身红色精神实践。樊江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讨论,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要关注社会,关注现实,提升综合素质,投身时代征程。

  党总支组织员来金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党支部要在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党团活动,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经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为导向,以实践交流为内容,以价值输出为结果,既上了一堂实事求是的理论课,又上了一堂价值丰富的实践课,相信马院全体学生会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脚踏实地,凝心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