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国社思政专项申报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刘好 发布时间:2021-04-13

微信图片_20210413103513.jpg

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行2021年国社思政专项申报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分工会主席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副院长江燕以及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袁雷主持。

樊江涛代表分工会做了动员。他指出,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对教职工开展教育培训交流,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能,通过学术研讨和培训会的形式,可以使大家凝心聚力的参加到一个活动中去,共同学习提升,提高职业技能。青年教师是学员的希望,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所学所得。

        赵春丽教授围绕四个方面就申报国家社科思政专项进行了经验交流,她指出,第一,课题项目选题要新,要有独特的切入点和问题意识。第二,论证要严密,要充分考虑理论依据,现实依据,政策依据和可行性。第三,注意细节上的打磨,段落层次要前后呼应,框架结构有内在的逻辑性。第四,在立足自己的课题项目的基础上,多参考借鉴成功的标书。

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课题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洪越副院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赵春丽教授的成功经验分享,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推动自身学术成长,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