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初心不变——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寒假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讨论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来金雅 审核:任金晶 发布时间:2021-01-28

 

  

根据学校党校2021年寒假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于127日组织学员袁满、李东方、信息网络中心陈丽蓉以“100年初心不变”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交流讨论。学院专职组织员来金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左奇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学员们积极发言,以此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即将到来的百岁生日发自内心的欣喜之情。

袁满同学讲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生日,这是一个值得被大家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努力,谨记历史,迈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李东方同学发表观点: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最终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随着时代的发展被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只要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任何时候我们都能保持清醒、认准方向、砥砺前行。

陈丽蓉老师谈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很荣幸在这个特殊时刻成为一名光荣的发展对象。通过党和国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各项举措和表现,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及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关爱,中国共产党始终未忘初心,在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这种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来金雅做总结发言,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以中国政府在新冠疫情泛滥期间向世界伸出援手为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要为世界谋大同;其次,从人生信仰、人生价值、人生规划三个维度提出,我们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人,共同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突破和创新;最后,我们要做一个站位高、格局大、情怀深的人,为学校、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人。

交流会后,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将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