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全体党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来金雅 审核:任金晶 发布时间:2021-03-05

春风润桃李,奋蹄谱新篇,紧踏春风的步伐3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晶主持会议,院长王鲁娜、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副院长江燕参加会议并分管工作报告。

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向大会做题为“举旗定向、奋蹄开局,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任书记讲到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是以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建党100周年,坚持“量质并进”,坚持“党建+思政”,立足“三服务”,着重提升基层党组织“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凝心聚力,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推进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学院将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积极推进重点马院建设两条主线当牛做马,奋蹄前进,为学院事业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增砖添瓦。任书记还向大会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并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向与会党员做了传达。

樊江涛副书记就2020年分管的学生、校友、工会、宣传等工作做了总结,列出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就2021年的相关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汇报。

姚洪越副院长从学院科研水平提升、思政课程改革、研究生培养等几方面向与会全体任课教师提出必须重视科研工作、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和质量等要求,全面提升马院科研水平,加快高水平马院建设

江燕副院长从本科教学工作角度,部署了2021年度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安排,强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将开展以“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以及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院长王鲁娜向大会作2020年度学院办公经费、教学经费及各类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对学院2021春季学期学院整体工作思路及目标做出全面部署。王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试试方案》以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高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强调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关注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成果的积累科研方面通过院级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通过青年学术论坛、专家讲座等方式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方面逐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优化培养模式。王院长同时强调学院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做好整建制搬迁工作,通过系统化工作推进,提升学院整体建设水平,力争成为北京市重点马院的建设单位,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满怀激情,奋发向上,不忘初心团结奉献,谱写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篇章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高水平马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