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院两级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3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院两级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院长王鲁娜、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江燕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姚洪越主持。
在校院两级研究中心的工作汇报交流环节,姚洪越、江燕、陈晋文、赵春丽和袁雷分别代表所在中心从研究基础和方向、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现有基础条件、未来目标和具体规划等方面汇报和交流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执政党建设与国家治理、中国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国家文化与意识形态安全等五个研究中心的建设规划思路。
姚洪越副院长要求进一步凝练方向,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把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作为学院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资源,用科研支撑教学,用科研凝聚方向、提升能力、提升自信,实现学院、中心、学科和教师幸福的协同发展、相互支撑。
王鲁娜院长进行总结,研究中心是一个重要的学术共同体,研究中心的设立不仅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需要,也是学院整体发展的需要,尤其是提升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发展的需要。王院长希望大家认识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鼓励老师们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将自身的学术研究融入学院的科研团队之中,打造出有成果、有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形成学院发展的整体合力,为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北工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