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学党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结合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于6月24日开展“庆七一,学党章”活动。本次集体学习由陈晋文教授向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党章党史。

党章总纲指出,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伟大的抗日战争的胜利就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最终胜利的一个关键环节。陈晋文教授以“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为题,以党在抗战中的作用为主线,围绕抗战中的重要史实展开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陈晋文教授的这次专题党课既有详实的史料支撑,又有深厚的理论阐释,真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思想的大餐。

通过党章党史学习,使各位党员更加真切深刻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这是共产党人坚持初心与使命的成果,这是共产党人付出汗水,乃至付出鲜血和生命的结果。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坚决筑牢信念根基,增强定力,才能在各种风浪面前稳如磐石,接续奋斗,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