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学教学岗求职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帮助学生形成正确就业观,掌握求职面试技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3月20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中学教学岗求职经验交流会。副院长袁雷、组织员来金雅、马研233班班主任马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静老师主持。


首先,班主任马静发表致辞,她指出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及掌握求职面试技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抓住点滴时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能够获得规划未来的经验与能力,还要和同学们一起相互鼓励、齐头并进,形成良好的学习奋斗氛围。


其次,谢佳欣、任晓熙、周容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教师资格证和北京市教师编招考两场重要考试的宝贵经验。谢佳欣主要从报名、笔试和面试等基本流程展开,并指出考试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备考时要及时关注报名时间;准备笔试要会抓重点、更好地使用网课和真题;准备面试时要多进行模拟练习等重要考试经验。任晓熙围绕北京市教师编招考的流程和笔试准备及题型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她特别强调了在前期收集信息阶段参加双选会的重要性,并对笔试题型的难度和关注点做了全面剖析。周容分享了北京市教师编的面试流程以及实习经验。从面试流程中的“资格复审”、“试讲”和“结构化提问”三个方面强调了面试过程中要关注的重点,尤其强调了面试的重要性,指出面试是一场竞争力的较量,十分考验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能力。周容师姐还贴心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制作简历的宝贵经验,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马静老师再次呼吁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多多练习职业相关技能,在以后找工作的时候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机遇和挑战。来金雅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多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在综合考量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将来打好基础。


最后,袁雷副院长对此次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了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就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就业形势的变化,转变就业观念,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把握住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袁雷副院长表示,学院会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通过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学教学岗求职交流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和实用技巧,更得到了老师们和师姐们深刻的鼓励与启发。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找准方向,顺利就业,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