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参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凡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工会的领导组织下,参与组织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10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将于202211日起施行。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就家庭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对家庭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通过立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指明了方向。

   “家庭教育促进法”体现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立法目的,是一部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法律,一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的法律,一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的法律。

    为了在全校教职工中间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支部积极参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竞赛试题的命题工作。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反复研讨,设计出单选、多选、辨析等三种题型,三十道题。试题形式多样,覆盖了促进法的要点,抓住了核心精神,得到了校工会的表扬。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教职工踊跃参加,1124日知识竞赛顺利结束。经过本次活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教职员工中间得到广泛宣传,为明年的正式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