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党的建设学科方向研究生读书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怡冰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扩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4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党的建设学科方向研究生读书会。副院长姚洪越、青年教师王悦、段旭颖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由副院长江燕主持。


   


  


   本次读书会以学习阅读《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主要内容,2022级研究生李哲、梁源、刘丹、王怡冰分别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论述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论<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于党员干部政治信念的意义》《浅析<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为题,从多个角度汇报了自己的研读体会。


  


  


   参会领导和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读书报告,一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在研读中的认真总结和努力思考,同时也指出读书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从如何深度挖掘文献内容以及当代价值、如何培养问题意识、如何确立学术规范、注重学术细节问题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分析和指导。近三个小时的读书交流会,师生以开放的心态开展交流和探讨,以宽阔的视野和深入的学术思考为收获,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活动,主要通过导师荐书、学术分享、学生汇报、点评交流等形式,筑牢“信仰之路”、彰显“学术之美”、汲取“奋进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