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邀请北京大学王久高研究员做教学观摩与经验分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美灵 发布时间:2022-11-19

   2022年11月19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研究员在线开展教学观摩与交流活动。会议由姚洪越副院长主持,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校内外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久高研究员就《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主题做教学专题讲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角度等三个维度分析二十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就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结合点进行讲解,从“大会主题与教学指导精神”“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冲锋号”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阐述,促进将二十大精神、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教学专题讲座结束后,王久高研究员同各位老师进行了教学相关问题的交流。



【嘉宾简介】

   王久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十大影响力标兵人物,2022年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诸多奖项和荣誉称号。授课内容融政治性与学术性为一体,深受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