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党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章专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杨春花做了《入党誓词的由来》专题讲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主持学习会。

   杨春花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亲自领誓讲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来三个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围绕党的纲领和目标、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检查分析了入党誓词内容与历史情况的关系,指出党章在各个历史时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学好党章意义深远。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组织党章学习活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章的要求和内涵,把党章作为人生必修课,常学常新,真学真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党章的学习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