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彦琛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要求,落实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改革工作部署,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和教研室主任参加研讨。会议由江燕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江燕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北京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评价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拟定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就各部分评教的方式、权重、频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普遍认为要以思政课评价改革创新为突破,综合学生评教、同行评教,多元、立体评价教师教学效果;通过创新集中听课评课的方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教。

    思政课改革创新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各教研室主任集中汇报了本教研室课程改革创新的具体思路,涵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智慧教学等多个方面,涉及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考核等多项内容。经过研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有亮点、有特色,有突破,要努力形成标志性成果,提升学院思政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学校综合改革部署,充分吸收研讨、调研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思政课教学评价实施细则和改革创新具体方案,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