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评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3日,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彦琛牵头申报的工作室获评。市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张革副书记为获批的青年教师代表授牌。2022年以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计划支持30位来自大、中、小学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创办工作室。经过单位推荐、微课录制、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大学学段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4所高校的青年思政课教师脱颖而出。



  “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下,以学校思政课优秀青年教师为主持人,以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衔接、教学能力提升为主要职能的工作机构。其旨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更好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



  近年来,学校党委、校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关照思政课建设。此次获评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学校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建设迈上的又一崭新台阶;是学校与中小学协同推进“三全育人”的进一步尝试;是学校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的初步探索。以此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凸显思政课改革鲜明的教学导向,深化思政课“1234N”综合改革,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人才队伍建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