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新学期 新展望 新征程”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樊江涛 发布时间:2023-02-27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班级以“新学期 新展望 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通过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实现凝聚人心、激励奋进。


 

 


      224日上午,马研213班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班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参加了班会,班长詹金金主持。班主任袁雷做开场词,他希望研究生站在新学期起点,能够认真思考下一步规划,用当下的努力应对未来的不确定。进入第四个学期,在参与有益于成长的工作活动的同时,把做好论文作为中心任务,认真准备,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力争提交高质量论文。并希望全班同学团结友爱,良性竞争,形成比学赶帮的班级氛围。团支部书记杨乐做了2022年度班级建设工作汇报,全年中同学们努力学习,结合专业开展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党的理论宣讲,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效卓著,硕果累累,获评“百优主团团日”,6人获得“校园之星”称号,班级凝聚力、团支部战斗力显著提升。


   


  接下来是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两位同学分享个人经历和学业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榜样指引。张登惠展示了自己在学术活动、假期社会实践、担任学生骨干培训班辅导员、做防疫志愿者等工作中的成就,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学业体会。周容以自己的本研学习成果、逐梦模特过程、参与国内外名校青年发展计划,向同学们论证高效的学习力、规划力、自律力与发展力的重要性。全班同学们一一发言,开展自由讨论。大家把自己入学以来所学所感坦诚分享,互相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求得共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对本次班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成绩,希望大家站位高远,努力奋斗,全面增强研学用能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和主力军。



  李中奇副书记对班会的选题、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想法、困惑一一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站在两个大局的时代高点,同学们要有清醒认识和明确的思考,结合专业发展,坚持“四个自信”,加强理论武装,勤于实践锤炼,培植内在基础,在研究生学业阶段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得到政治成长、心灵成长、能力成长和社会性成长。


  


  当天,马研223班在崭新的马院楼召开了新学期班会,久违的会面让大家倍感亲切,同学们对于各自的假期生活进行了分享交流,也对于新学期的生活充满期待。班主任张彦琛对新生入学以来的适应、调整、奋进、成就深表认可,并对第二学期专业方向学习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讲解,指出要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和导师进行沟通,汇报学习生活状态,及时解决问题;要进行大量的阅读,深耕原著,明确自己的学术兴趣点,毕业论文做好准备;要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有意识培养专业技能,为将来成功就业打好基础

  经过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同学们都倍感收获,更加明确了学习方向与发展目标,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相信在新征程上,一定能够相向而行,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