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做教学观摩与经验分享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东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在线做教学观摩。马慎萧老师做了《思政课如何讲道理——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的思考》为主题的经验分享,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马院部分教师参加。

  


   马慎萧老师是“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曾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专项一等奖第一名、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社科类)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拥有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验。


   马慎萧老师分享了参加青年教师比赛的经验以及比赛中的经验如何转化为日常教学,介绍了自己的问题式专题和关键范畴式专题的讲授方式。马慎萧老师还以《三问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过时了么》为题,紧紧围绕组织课堂、充分利用资源,准点把握时间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教学展示之后,马老师同各位老师进行了教学相关问题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