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来金雅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组织员来金雅列席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曲良雯主持。

    李中奇副书记就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意义、态度、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指导。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密切党内同志间关系的重要平台,是同志间相互提醒帮助的重要平台,是把党的三大优良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中的重要平台,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平台。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正确认识自己,勇于修正错误,严守党风党纪,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他对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给与了具体指导,要求党支部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打造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党支部。最后,李中奇副书记希望这次的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认真的、成功的会议,并强调同学们要服从防疫大局,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以优良表现和优异成绩展现先锋模范形象。

    会议开展了党支部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按照学校对本次组织生活党员自我批评要做到“四个对照”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检视。支部书记曲良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对每位党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们对本次会议召开给予了肯定,这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党员之间坦诚指出问题,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结合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和批评的意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敢于担当和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