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微信图片_20210603115028.jpg

5月28日,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传红教授、潘晔教授、赵晴老师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教授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姚洪越、江燕等参加座谈会。

王鲁娜院长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从本硕博至博士后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取得了大量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重点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并围绕学科建设,整体上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及举措,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姚洪越、江燕两位副院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介绍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探索、主要举措,以及智慧课堂教学开展的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开设的做法体会。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感谢我校热情接待,许传红、潘晔两位教授总体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交流环节,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关心的涉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王鲁娜院长作总结。她特别感谢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为我校送来的宝贵经验,她表示,今天的座谈交流充分而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借鉴性。希望今后继续秉持“天下马院是一家”的理念,双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学习、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