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江伟老师进行专题讲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婧怡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落实学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教学观摩、进行集体备课的要求,11月11日晚,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江伟老师来我院进行教学专题讲座。讲座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赵婧怡主持。



  王江伟老师以《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逻辑?》为题,从同学们日常在大街小巷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关于核心价值观12个词的宣传画入手,发现其中的一些图片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权威表述不一致,进而提出要注意其中的表述次序问题,并以国家层面的四个价值范畴为例,从其文本维度、实践维度和历史维度深入分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四个价值范畴的深刻内在逻辑,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教学逻辑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教师对王江伟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高度赞扬和评价,并结合自己教学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讲座是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集体备课会新模式探索的延续,对于集体备课会的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嘉宾简介】


  王江伟,男,哲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伦理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1项,出版译著3部,曾获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