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中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和三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倩楠 发布时间:2021-10-04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专家评审把关,我校选送的四支参赛队伍均斩获佳绩,其中张握纬团队的《觉醒的青春》(指导教师袁雷、魏海香、江燕)荣获一等奖,谢欣怡团队的《走进辽沈战役,传承英烈精神》(指导教师赵春丽)、段瑜萌团队的《颂红岩,以献建党百年》(指导教师张彦琛)、王晓雯团队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全”与“深”》(指导教师张宏伟)荣获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鼓励学生积极报名,举办校级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进行选拔。经过学校评审,选出四门课程四支参赛队伍。对于推选到北京市参赛的四支参赛团队,学校和学院全力支持,联系专业团队录制授课视频,安排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指导,多次打磨。本次北京赛区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同学的实力与风采,参赛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增长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