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迎五四线上“云思政”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樊江涛 发布时间:2022-05-02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36名研究生以腾讯会议形式观看了防疫思政课视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主持了学习会。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黄先开书记、孙宝国校长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在对待防疫责任和居家学习的方法上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杨乐同学表示:疫情防控思政课收获颇丰,黄书记和孙校长的讲话立意深刻,鼓舞人心。我们也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大家拧成一股绳,真正从大局出发,在疫情防控中负起责任,承起担当,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观看思政课后,樊江涛肯定了同学们在防疫工作中的表现,强调要正确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对在校、在京和京外同学分别给予叮嘱,希望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胸怀天下,争做国家栋梁。

  同学们就居家在校生活感受进行了交流,在校的管京敏同学说:“在学校这样严格的疫情防控下,我感到很安心,在学校的生活也很方便,安全。感谢学校所做的努力,提供的服务与保障。相信在北工商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得到解决。”袁满同学说:“我早已习惯这种严格但安全的日子,生活便利,菜式齐全,独处并不孤单,日日有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也有亲朋好友的视频问候,每周甚至每天都做的核酸让我倍感安心。临近毕业,我必将好好珍惜这段安静舒适的校园生活。相信国家力量,相信学校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责无旁贷,应胸怀大局,全力配合,祝愿祖国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