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到北京演艺集团集团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樊江涛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来到校友郭红鑫就职的北京演艺集团走访调研。演艺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洁、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露月及部分职工参加了座谈交流。

   

    北京演艺集团旗下有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29家企事业单位,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独资文化旗舰企业,肩负着整合资源,打造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使命。

    双方主要围绕双方加强国企党建水平、加大校企合作共建机制以及探索人才培养方式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了解对方的优势资源及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深入了解毕业生的职场表现、思想生活情况和职业规划。

   

    樊江涛副书记、姚洪越副院长表示,北京演艺集团作为北京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重要企业,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所属院团做优做强做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将主要围绕企业党建和校企合作,找准高校在更好服务企业党建工作中培养人才的着力点,促进双方互惠共赢,并希望企业多关注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演艺集团有关领导也表示本次交流建立了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桥梁,下一步,将加强双方联系,增强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校友郭红鑫对母校派老师来单位看望学生深表感激,介绍了职场心得,结合职场应用体会给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培养建议,表示希望发挥联系母校和企业的桥梁作用,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