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樊江涛 发布时间:2022-04-22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和评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这是继411日学院领导走访北京演艺集团后的第二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冯海明与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热忱接待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人员,2014届校友史伟、2015届校友马隽全程陪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参观了北京工业职业学院校园和实训室,深入了解了职业教育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

    冯海明副校长对我校关心毕业生发展、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深表赞赏,介绍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育训融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端技术人才的举措,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教育高校对管理干部的要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对我校培养的人才给予高度评价。

  

    王鲁娜院长介绍了我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远景规划和人才培养模式,对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做法深表赞许,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共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双方其他领导围绕如何从人才市场实际出发,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提升学生的理想信念、人格养成、专业思维、写作表达能力提出了看法,形成了专业素质培养、实践能力养成、知识结构优化等方面的共识。大家均表示在校际交流中得到启发,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画出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同心圆”。

    校友们也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深切关怀,他们汇报了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无私奉献、潜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为母校建设和发展当好“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