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曲良雯 发布时间:2021-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袁雷、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印举、第三教师党支部书记葛学彬、第四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凡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曲良雯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主持。

  任金晶书记首先对学院党支部近期工作重点做出部署安排。她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第二各支部要认真对照党建评估达标体系进行工作。第三各位支部书记作为党的最后一公里,要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生活的变化,与之交流谈心,切切实实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分别介绍本支部基本情况,并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交流汇报2021年下半年工作举措。各位支部书记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对工作中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明确今后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为学院支部书记进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度汇编》培训讲解。她指出,教职工党支部的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保障监督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并要参与同级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讨论与决定,把好政治关和师德观,同时还要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好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学生党支部的职责是,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加强思想引领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不同年级、专业、学科特点,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并且要加强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发挥好党支部和学生组织带头、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还要积极引导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及时向学院党组织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团结带领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表示,我们的支部建设一方面需要大家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就是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在这方面大家可以把支部建设和平时的集体活动结合起来,包括文体、艺术活动也能使支部形成良好的氛围。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协同工作,凝心聚力,把我们的每个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