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健康不工商,马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第十九届运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影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开展,繁荣校园文化,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于2023422-23日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运动盛会。最美人间四月天,扬帆奋进好时节。本次运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次重大运动活动,参与人员广泛,展现了师生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学院分工会组织了3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千人八段锦表演。一个月来,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每个动作,最终在运动会表演上做到了动作整齐划一、动静相宜、刚柔并济,举手投足间显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招一式间呈现了马院老师对八段锦动作要领的精准把握,风貌尽显。


  

  

  作为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唯一一支研究生队伍,研一研二2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入场式方队,以挺拔的身姿和矫健的步伐展现着青春的热血与激情。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手举党旗、步伐轻快,处处彰显着马院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在千人广播体操表演中,他们节奏统一、动作有力、精神焕发、动作娴熟,每一次转身、跳跃把广播体操的力与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马院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田径赛事和趣味项目比赛中他们挥洒汗水,激情角逐。跑道上被风掀起的衣角,手中紧握的接力棒,铅球在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双臂摆起后的奋力一跃,齐心协力同心击鼓的节奏声,老师们工作时全力以赴,运动时热情奔放,同学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一起留下一个又一个充满爆发力的超能瞬间,赢下那瞬间的光芒万丈。运动场上还活跃着一支研究生会干部们组成的服务团队,她们追着运动员拍照,留下精彩瞬间,他们搬运物资,组织排练,全心全力服务师生。最终,学院获得广播操比赛优秀奖、最佳啦啦队奖。


  


  国运强,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马院师生在 “无健康不工商”理念的指引下,树立健康意识,锻炼健康体魄,塑造健康体格,展现健康风采,共同营造全员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习惯,积极锻炼磨练,快乐学习工作,阳光生活成长!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