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葛学彬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近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举办了党日活动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校区同时开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葛学彬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两校区活动负责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走进学生中间,听取大家关于思政课程教学的意见建议,回答学生思想的困惑,根本宗旨是推进党的最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踊跃,针对如下问题与老师们深入交流,一是如何提高思政课学习效率、激发学习兴趣;二是希望在思政课上获得更多思想性的内容,特别是人文社科学习方法;三是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上多聚焦学生的思想困惑,多开展思想的交流谈论;四是希望思政课教学能与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衔接,为考研奠定良好的基础。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老师们给予了中肯的解答。老师们一致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建议大家从以下方面着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思政课是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教育的主渠道,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希望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重任;二是思政课作为社会科学课程,具有严密的理论性、思想性、学术性,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通过思政课掌握社会科学普适性的科学方法;三是希望大家珍惜思政课学习,思政课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方面知识,对于拓宽青年大学生知识视域意义重大,不同知识对于青年大学生思维的触发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把握住学习机会;四是希望大家首先从宏观上掌握知识的链条,利用科学的方法掌握科学的理论,为日后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们深入交流,对思政课有的新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动能,不仅仅解决了学习的具体问题,而且解决了不少思想的困惑,对于未来的学习有很大的触动作用。老师们一致认为,通过“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更充分了,能为同学们解决思想的困惑、现实的学习难题,收获感、幸福感满满,对于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要求。

    教工第三党支部覆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个教研室,肩负着将党的最新理论给青年大学生讲清楚的重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的组织生活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接下来的教学科研提供了一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