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好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提高多媒体教学效果,丰富课堂表现形式,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9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了教学技能培训活动,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共度教师节。此次培训由郭倩楠老师主持。

       张彦琛老师开展ppt制作和excel技能培训。在PPT制作方面,张彦琛老师分享了ppt的字体设置,绘图功能,动画设计和结构图的使用技能;在excel培训模块,张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老师们如何运用excel公式核算学生成绩,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技术问题也一一给以详细的解答。

       超星集团思政事业部的任欢老师进行了“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思政课智慧教学”的培训工作。依托超星数据库丰富的思政课资料,任老师介绍了“备课资源的收藏和使用”、“学习广场”板块的使用和操作指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培训立足于思政课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需要,力图从教学技能方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最终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