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婉玉 发布时间:2021-11-28

    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积极客观地规划未来,激励研究生勤奋好学发愤图强,发挥校友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4日晚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校友职业生涯规划经验交流会。学院特意邀请了正在读博、在国有企业、基层机关就业的三位校友与同学们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主持。

 

        2017届校友陈丽欣,现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从事纪检工作。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和工作体会,让同学们看到了她对纪检工作的忠诚热爱和深刻理解。她提醒同学们企业对个人素质的要求中最重要的是态度,要有积极工作的态度,有政治立场坚定的态度,有不断虚心学习的态度,并把端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鼓励同学们善于抓住机会,勇敢面对挑战,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把自己塑造成高素质高水平的劳动者。

        2020届校友程丹阳,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就职于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党建办,是一名扎根基层工作的乡干部。她结合马院毕业生多在基层机关工作的特点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考试经历,对备考提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公务员备考和完成毕业论文两项同时进行又都非常重要的学习写作中,要统筹好时间安排,做好个人时间管理,锻炼好身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两步同时走,也要都走得稳,鼓励同学们面对任何事情都要有坚定的信念。接下来程丹阳分享了做基层公务员一年多来的体会,基层工作要善于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立场出发理解看待完成工作;要善于把理论和实践结合,注重写作能力的训练,并推荐了若干公文写作刊物;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请教,不怕苦累,把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

    2020届校友黄佳丽,现为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生,毕业前也接到了北京市公务员职位邀请。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分享了公务员和博士生备考的经验以及在读博士生期间的感受,指出目标定位、平时积累、科学选择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明确人生追求,尽早确定学业职业之路,保持信心,大胆尝试,把理想化作实际行动。在个人生活习惯上,她鼓励同学们谦卑好学,学会取经,坚持自律,充分利用好每一天时间。

    三位校友真诚表达心得体会,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在校生了解真实的职业情况,尽早规划准备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樊江涛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校友是“三全育人”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谢校友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并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