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 作者:来金雅 审核:王鲁娜 发布时间:2021-04-06

d8acf3070b844093898895cda7254a72.jpg 042512d0f3db4821a81d7e7e6f939a8a.jpg

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主持。

会上,王鲁娜从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整体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学院建设的整体规划与构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优化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基于学院实际的举措和设想。

李中奇副书记与出席座谈会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就各自工作的领域发表了看法,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中奇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将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增砖添瓦。李中奇副书记还就学院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他指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与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相契合,要坚定不移的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团队,要建设一个有大师、有品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金院”;要用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布局学院未来发展,韬光养晦、蓄势待发、稳扎稳打、齐心协力,科学拟定“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要不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尤其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力量储备,制定青年教师培养及能力提升计划,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厚积薄发,助力学院长期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