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组召开结项成果深化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艳春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下午,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2022年度智库重点项目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组召开结项成果深化研讨会,课题负责人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主持。



  刘敏华表示现在课题已经进入结项阶段,要以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为背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充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特殊性性,课题研究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做到接续研究和研究接续,不断挖掘研究的创新点,为下一步研究打下基础。

  张彦琛介绍了课题中期评委会专家组针对课题研究成果提出的意见建议;课题各部分主要负责人对课题的研究现状及接续研究需要做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王鲁娜介绍了课题进入研究阶段要完成的三项主要任务及下一步接续研究的思路;课题组成员围绕结题成果深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最后,刘敏华对课题下一步研究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调研报告撰写方面,要从宏观结构进行调整,将课题中的基本问题部分和对策部分进行更多对比,问题要在对策中有所回应,所提问题在对策中应有所体现,在此基础上推动建立思维导图,充分利用数据。二是论文成果方面,在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可从多个点进行创新思考和深入挖掘,单独成篇,形成更多更丰富的论文成果。三是参阅报告方面,可在现有问题和对策的基础上,提炼一些相对宏观的问题与对策,提升参阅报告的决策参考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