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7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袁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袁雷讲授专题党课。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袁雷以“《共产党宣言》与百年党史”为题讲授党课。在讲授过程中,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袁雷通过一个个问题设计,引领全体党员逐步走入《共产党宣言》与百年党史互动的过程及其深层次原因,同时结合百年党史丰富的故事资源,阐述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宣言》的接受、运用和发展,引导全体党员科学理解和准确掌握《共产党宣言》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科学揭示中国共产党人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共产党宣言》和百年党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理解。全体党员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努力学习《共产党宣言》和百年党史,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