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程及公选课选课通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各位2022级和部分2021同学们: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科生中开设选择性必修课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选择性必修课均为1学分16课时;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均开设。根据要求, 2021级以后的学生在大学期间(贯通班暂不需要),至少须从“四史”课程中选修1门课程,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在大一修完,如果跟其他课程冲突,大一期间未选修,可于大二上学期再选修,本课程大学四年期间修完至少1门即可。


22年秋季学期“四史”课程安排在7-149-10节,每周一次课,线上授课。四史课程将在101010:00-101117:00期间选课,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安排,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选课,选课操作说明请见附件。请大家注意,本次选课贯通班暂不参加,先到先得,结束后没有补退选阶段,选课系统关闭后将无法退课,请同学们谨慎选课,如果选课后放弃上课、放弃考试,将按学生处要求做选修课不及格处理,将会影响个人评奖评优。


本学期马院开设了《工商强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全校公选课,本轮次开设的《工商强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为经法与社会分析模块的普通公选,不是“四史”课,修读后不获得“四史”学分,但可获得经法模块相应学分(请查看本人培养方案中对于公选不同模块学分的毕业要求),2门课程均为选课人数达到50人及以上开课,否则不开课。


如有四史选修相关问题请邮箱联系qiannanguo@btb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