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解读”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0

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银监会法规部杨勇处长来学院进行了一场有关“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吸引了我院众多同学前来学习。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2010年11月23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新修订的《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进行讲解杨处长对该文件的起草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解了银团贷款市场的三个发展阶段和历程并具体讲解了该文件起草的指导思想,即立足于鼓励和指引,实现国际经验和国内实际相结合,注重发挥银行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同时,他还将《银团贷款业务指引》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七个章节进行逐一介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求知的热情不减,踊跃向杨勇处长请教关于银行贷款以及银行、银监会面试技巧等相关问题,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对银行业银团贷款业务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日后的相关学习和在银行就业起了非常实用的指导性帮助作用,同时,大家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专题讲座在学习相关行业的法律知识同时,对该行业也能有更深的认识有助于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