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徐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1

    

    

    2015424日下午2点在法/马学院院办112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人的精神境界”的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徐斌教授,该次讲座为第九届学术节的组成部分。讲座由法/马学院赵春丽老师主持,/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杜凡老师和姚洪越老师还有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选择马克思主义学科与人的精神境界之间的关系,徐斌老师着重从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马克思的人格魅力和精神追求,还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特性与人的精神境界三个方面对问题进行阐述与分析。通过了解马克思主义和他的生平,同学们也意识到人要学会确立信仰,确立自由意志,逐步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树立高远的理想。徐老师在讲座中穿插讲述了很多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小谚语来切合主题内容,使得讲座有趣而丰富,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与徐斌老师就马克思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讲座使法/马学院的学生开阔了研究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也体会到要在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性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