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4

 

      11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郝立新教授应邀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问题与出路》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张秀芬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副院长王鲁娜、科技处副处长康志勇等。
郝立新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内涵和标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条件和要素以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问题和对策。
郝立新教授还讲解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和立项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申报书的设计情况包括选题、团队组成、选题意义、创新之处、研究方法等。
我院参加会议的教师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有关申报情况,向郝立新教授提出一些问题。郝教授都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特别勉励年轻教师带着“问题意识”进行理论创新。
通过这次报告,我院青年教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