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江燕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5日上午,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杨志刚在全国2018年第1112期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式上,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面向全国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进行封闭式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部署,组织全体教师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集中观看了报告直播,院长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分别主持了两个校区的直播学习活动。
   杨志刚副司长分析了近年来教育工作发生的变化及教育工作的形势,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志刚副司长的报告,高屋建瓴,立足实际。通过本次直播辅导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恪守教育初心、涵养高尚师德、锤炼专业本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