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社项目申报动员及选题交流论证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雷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水平,9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次动员及选题交流论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主持,院长王鲁娜和常务副书记文四英出席会议,学院所有符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条件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赵春丽副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获批国社的经验,并向老师们介绍了国社选题和论证的指南。对照国社申报书的要求,赵老师逐条地向老师们全面介绍了选题依据、论证过程和框架、重点难点如何把握、研究方法和创新之处如何撰写等内容。袁雷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国社申报应该注意的选题、论证等方面的问题。

姚洪越副院长结合学院科研工作的实际,向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以及学院的科研工作的重点和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布置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工作和时间安排,要求老师们按照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国社的撰写和申报工作。

王鲁娜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科研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一个重心,科学研究是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年轻老师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院老师必须按照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对照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建设重点马院的要求,潜心科研,努力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争取取得新的突破,使学院的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