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增强文化自信的几个问题”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洪越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8年11月21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领导干部学国学委员会秘书长、国防大学朱康有教授在学院阜成路会议室进行题为“增强文化自信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姚洪越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朱康有教授围绕文化自信的内涵和外延、文化自信的核心和目标以及增强文化自信的战略和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朱教授运用大量的案例、数据,对我国当前文化自信的现状和努力方向,文化自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座中,朱教授紧紧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为大家呈现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思想盛宴、智慧成果。

 

姚洪越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朱教授长期支持学院发展,在文化研究领域造诣颇深,希望大家好好学习,结合实际进行思考,从自己的学习和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