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迎校庆70周年”专题讲座暨第十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穹 发布时间:2020-10-13

 

 

9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校庆70周年”专题讲座暨第十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张首映应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题做了专题讲座,王鲁娜院长主持了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姚洪越、江燕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张首映副总编以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思想与理论精髓,并结合理论类文章的选题立意、布局谋篇、遣词造句和概念使用为全院教师上了受益匪浅的一课。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写好高水平理论类文章,需要通过研读经典篇目增强理论深度,提高思想力和分析力,在不断磨练中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随后,他以十九大报告为例为大家详尽细致地分析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和词句背后的理论内涵。
王鲁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张首映副总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张首映副总编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对我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具有很大的启发。她希望全院教师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思政课教学,培养勤于和善于动笔撰写理论类文章的习惯和能力,为更好发挥马院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功能而努力。
此次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校庆70周年系列高端讲座的一部分。近期学院将陆续邀请优秀校友和理论名家为师生开展讲座,以拓展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