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九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洪越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了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202112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九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邀请黑龙江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庆东做了题为“浅析国有企业的根与魂”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姚洪越副院长主持。

    孙庆东书记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国企先进精神,必须理清发展脉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厚植优势三个问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国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发展历程,以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国企党建的重要前沿领域内容,孙书记结合黑龙江建工集团的党建工作,为大家展示了“红色建工”党建品牌的丰富内容和巨大成就,使广大师生对国企党建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学习,获得了大量的鲜活案例。

    学院将继续推动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党建的发展成就和实际问题,推动学院相关学科的深入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扎根企业一线,服务一线企业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