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强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简   介】

于强,男,山东平度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

国家统一理论、两岸关系

【获奖情况】

1.第八届全国台湾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奖。

3.北京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

【科研成果】(代表性)

1.《政治网红"翻转"台湾选举的路径与方法——"韩国瑜现象"的大数据研究》,《闽台关系研究》2020年第3期。

2.《大数据视野下选前突发事件的影响研究:以周子瑜事件为例》,《台湾研究集刊》2019年第4期。

3.《2018台湾“九合一”选举对于两岸关系的影响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对比观察》,《台海研究》2019年第1期。

4.《两岸青年政治价值观差异变动研究——基于两波世界价值观调查的数据分析》,《中国评论》2019年第5期。

5.《惠台政策对台湾农渔业选民的影响研究:利益、认同与投票行为》,《台湾研究》2016年第2期。

6.《“以疫谋独”注定失败》,《光明日报》2020年5月20日。

7.《重点是要开放要合作》,《光明日报》2018年10月28日。

8.《台商心态也需“转型升级”》,《人民日报》(海外版)2017年4月26日第4版。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btbuyq@139.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 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