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洪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简  介】姚洪越,男,河北馆陶人。先后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政法系(文学学士学位)、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法学博士学位)。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社会团体兼职有:中国实学研究会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委员,光明网理论频道专家、全国企业文化合作组织专家委员,全国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开设课程】 
1.本科: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世界宗教史与宗教文化 
2.硕士:自然辩证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3.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专题)
【研究领域】 
中华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与实践、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科研项目】 (代表性) 
1. 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应对宗教渗透中的作用发挥机制研究”(16JDSZ1001)(主持)。 
2. 2013年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般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机制研究(BJSZ2013YB35)(主持,已结题);
【科研成果】 (代表性)
1、中华文化自信的历史前提、内容支撑和实践基础(中华文化论坛,2016年第11期)。
2、从世界三大宗教看宗教的生理根源(五台山研究,2013年第1期)。
3、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中国化初探(太原师范学院学报.2015.1,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
4、佛教中国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启示(深圳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获得奖励】 
12009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aohy@th.bbtb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10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