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学习、实践与成长”沙龙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1

 

 

为进一步探索我校思政课延续教学的新思路,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新实践。1113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良乡文一楼208会议室举办“学习、实践与成长”主题沙龙。李永梅、徐秀春、陈晋文、江燕、刘韵冀、王俊峰与李金老师与2014级的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沙龙伊始,江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并就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的互动式研究型教学模式的目的、要求和意义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针对课上实践与课下实践以及延续教学的方式,广泛地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就学习、实践与成长中的问题和建议和老师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研讨。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发现问题,如何撰写历史论文、如何进行历史人物评价、如何掌握大学历史学习的方法等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同学们表示,在中国近现代史课上,通过讨论、辩论、课题展示演讲等方式,让学习过程成为了一个更加具有主动性、参与性而且真正有所收获的过程。
对于学生们提出大学学习与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如何掌握处理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如何处理专业学习与通识学习的关系,如何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如何树立学习目标、进行大学规划等,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热情的解答。
此次沙龙,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践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教学改革精神,深入开展课程延续教学的新尝试。通过活动,师生们加强了交流和沟通,增进了理解和情感。老师们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用更好的教学方式,教会和引导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历史逻辑,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培养大学生正确的、科学的历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