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建设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姚洪越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2日下午,在学院116会议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中心建设会议。王鲁娜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姚洪越副院长兼中心主任主持会议。中心11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中心的建设基本方向,决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中心研究的核心概念,紧密结合中心老师的学术基础,紧密集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际,推进中心工作不断发展。

与会老师每个人都谈了自己对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为:要依托“问道玉渊潭”学术会议,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平台影响力,要关注文化建设的热点问题,关注当下文化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需要的紧密结合,以阶段性中心议题为依托,凝聚中心研究方向、课题研究方向、论文写作方向。会议决定,中心将定期召开会议,部署、检查、督促推进中心人员的研究情况,利用中心地理优势,加强对外联系,汲取首都文化建设智慧,推进中心的发展。

  这次会议是中心成立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心将在学院整体学科建设和科研大方向的指引下,立足自身实际,推进自身建设,助力学院发展,实现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