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印举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教工第二党支部主要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建,并于2021年11月17日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两校区学生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教研室主任张彦琛主持,副院长江燕、党支部书记张印举、宣传委员段旭颖参加。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习的建议、需求,及教师回应方面展开。

座谈会进展顺利,气氛活跃。学生畅谈对半个学期以来对本门课程学习的感受、建议等,特别是同学们对本门课程的需求问题。张印举、张彦琛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回应,与学生深入交流。

1、因本学期上课学生主要为理工科学生,大部分学生们表示自己中学阶段对历史学习的内容并不多,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他们增进了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和掌握。这对于他们认识历史、塑造历史观来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学生代表们普遍认为对现阶段的历史学习比较满意。教师授课方式比较多样,教师将传统授课方式与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结合起来,学生对这些形式的开展表示了肯定。

3、学生对考试问题、教师授课方式和师生互动问题提出了要求。

针对学生的需求,与会老师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增加历史课程的故事性,根据学生需求来开展更多种类的互动形式,并感谢同学们出席本次座谈会提出的宝贵建议。与会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对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机会,拓宽知识视野。

  

此外,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老师分别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为学生、为北京、为学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得荣誉。2021年9月,江燕副院长、张彦琛主任参与指导的学生积极参加“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北京赛区评选,并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2021年9月,王悦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入选“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总决赛。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教师积极参与指导研究生的读书报告会等活动。2021年5月26日晚上,张彦琛、王悦、张印举三位老师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展开。读书会由张彦琛主持。

    2021年11月3日,张印举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读书会,围绕《共产党宣言》对学生的读书报告进行一一点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