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海香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0

 
简 介】 魏海香,女,河北藁城人。先后就读于山西大学政治学系(教育学学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硕士学位)、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1年3月,由北京市公派赴美国Nazareth college作访问学者。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开设课程】
1.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3.硕士:马克思主义原理专题研究、专业英语、自然辩证法
【研究领域】
文化影响力、文化全球化、社会发展问题等
【科研项目】 (代表性)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提升研究》,主持人,在研
2. 北京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点项目《文化影响力理论构建》,主持人,在研
【科研成果】 (代表性)《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当代重构的方法论思考》,《广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11期;《文化全球化背景下民族文化国际影响力问题研究》,《太平洋学报》2013年第1期;《文化全球化历史进程考察》载于《湖北社会科学》2009年第12期;《对文化全球化及其相关概念的考察与辨析》载于《新视野》2008年第5期;《文化全球化本质辨析》载于《天府新论》2008年第4期;《论作为现象、进程与趋势的文化全球化》载于《求实》2008南第5期;《论文化全球化背景下民族文化的建设问题》载于《新疆社会科学》2008年第2期; 《文化发展观的历史演变及其方法论辨析》载于《长白学刊》2007年第6期;《文化全球化焦点问题辨析》载于《社会科学》2007年第5期;《“文化全球化“范畴的逻辑规定性——对马克思恩格斯“文化全球化”思想的一种解读》载于《贵州社会科学》2007年第1期;《关于文化全球化研究中的方法论问题》载于《新视野》2006年第2期。
【获得奖励】
第二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2008年)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2007年)
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14年)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aixiang_wei@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100048